[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挂车司机忘加刹车水 疏忽大意酿惨烈车祸
作者:杨域军 廖振宇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8-08 17:15:53 点击数:
  
  (通讯员 杨域军 廖振宇)挂车司机上路时忘加刹车水,出现意外又操作失当,在高速路上酿成惨烈车祸,造成三死四伤的重大事故。近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赵某晖。
  5月18日,被害人黎某秀等5人驾车从刘少奇故居出发上高速返回四川遂宁,下午4点左右行驶至包茂高速2060KM路段(吉首市境内)时,忽然发现车前方飞来一巨大铁质设备,车内5人惊叫“完了”,小车躲闪不及就已经被该物体撞上。幸运的是,黎某秀等4人只是受了点轻伤,但他们爬出车外时,发现司机伍某已经死亡,而车祸现场的情况则更为惨烈,共计四车发生事故,其中一辆白色小车被巨大铁质设备碾成碎片,其状简直惨不忍睹,车内两人当场死亡,而肇事者,就是犯罪嫌疑人赵某晖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
  当天下午,赵某晖驾驶挂车从花垣上高速往吉首行驶,下午4点左右,行驶至高速施工路段。该路段因施工封闭了一条车道供对向通行,当时赵某晖开车速度较快,为了与前方行驶较慢的红色小车保持距离,赵某晖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却由于发车前没有加足刹车水导致刹车过热失灵。赵某晖紧急之下向左打方向撞上了中间隔离段的水码,与前方的红色小车左后方发生刮擦,并与对向驶来的白色小车发生了碰撞,就在这时候,更大的悲剧发生了,赵某晖挂车上的两个共计三十多吨重的铁质设备由于车辆失去平衡飞了出来,其中一个将白色小轿车压成碎片,另一个则与黎某秀等人乘坐的小车发生了碰撞。该事故中,三人死亡,四人受伤,犯罪嫌疑人赵某晖负有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