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法治课堂进社区 检察官答疑解惑 -- 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暨“三联一创”活动
作者:刘慧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18-08-27 09:52:39 点击数:

    为不断增强机关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彰显党员先锋作用,同时增强社区党员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8月24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明治坤带领在职党员来到狮子社区,为30余名社区党员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法治宣传课现场


    吉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科科长李启明阐述了检察制度的历史和检察机关的职能,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的具体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案释法,对近年来吉首市的典型民事行政案例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之后,检察干警对社区党员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并发放《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手册》30余册。

 


社区党员提问


干警发放《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是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结合自身优势和服务意向,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所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