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偷东西还“坑”叔:这个小偷被批捕啦 -- 吉首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一起盗窃案
作者:麻岸芬 杨域军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18-09-25 09:10:00 点击数:

    90后男子吴某甲长期不务正业,以盗窃为生,后为找到可信赖的“帮手”,居然利诱其从事木工的叔叔吴某乙为其实施盗窃时“放风”,最终双双被抓获。近日,吉首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吴某批准逮捕,而吴某乙则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据悉,自2018年6月起,吴某甲多次在吉首市城区五金店内盗窃铜线,后为方便实施盗窃,吴某甲邀约同住的叔叔吴某乙一起盗窃,吴某乙思索再三,最后还是因贪念被“拖下水”。两人采取由吴某甲潜入门面实施偷窃行为,吴某乙在路边放风的方式,于7月15日凌晨在机电街余氏副食店偷得4条香烟,7月16日凌晨在机电街一五金店偷得7圈铜线。7月18日,两人被吉首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吴某乙悔恨不已,表示不该因一时贪念而铤而走险,最终吴某乙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十日,吴某甲因涉嫌盗窃罪,近日已被吉首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呼吁: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切勿因一时贪念,而空留悔恨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