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作者: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0-05-06 12:00: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充实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力量,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湖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湘人社发[2016]14号)等文件规定,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并报请湘西州人民检察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同意,决定面向全州公开遴选工作人员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与人数

  检察官助理1名、综合文秘1名、新闻媒体宣传人员1名。

  二、遴选范围

  全州已经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三、遴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4年5月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5月以后出生),报考检察官助理岗位人员担任过公诉、侦监部门或刑事审判庭主要负责人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5月以后出生);

  3.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符合遴选职位的资格条件,具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体要求见《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计划表》(附件1);

  5.身体健康;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受到过党纪政务(纪)处分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转任有其他限制规定的;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检察院机关内部规定的其他情形;

  5.其它不宜从事检察院工作的。

  以上年龄、工作经历等计算时间截止至2020年5月6日。

  四、遴选程序

  (一)信息发布

公开遴选公告通过吉首市人民政府、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

  (二)报名

  1.本次遴选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报名登记表》,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2.报名时间:2020年5月11日至5月22日(工作日上班时间);

  3.现场报名地址:吉首市人民检察院政工科201室(吉首市乾州新区文心路39号);

  网上报名邮箱:考生将报名资料(扫描件)发送至jsjczgk@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公开遴选+考生姓名+岗位”。

  4.报名所需材料:

  (1)《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2)报考时所在工作单位及同级组织部门出具的同意报名证明(加盖公章);

  (3)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自荐材料(含本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重要工作成果、获奖情况等)及佐证材料(办理案件情况及证明、撰写综合材料或宣传稿件复印件等);

  (5)公务员登记表(加盖组织部门公章);

  (6)近期同底正面一寸免冠彩照3张。

  5.咨询电话:0743-8531691(政工科)

  (三)资格审查

  由吉首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的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报名资料不真实的,取消其参加遴选资格。

  (四)考试

  本次遴选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遴选人数与参加笔试人数比例不低于1:3,对未达到公告规定比例,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公开遴选职位,经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予以取消或核减遴选计划。遴选职位取消的,允许该职位报名的人员2020年5月26日前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检察官助理职位测试法律综合应用能力,综合文秘、新闻媒体宣传职位测试基本文字综合能力。

  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详见准考证。

  2、面试。按笔试成绩高低以1:2的比例进行面试。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递补。

  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按笔试成绩×40%+面试×60%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名。

  (五)体检

  根据职位遴选计划,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体检在指定的医疗机构统一进行,体检标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进行,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体检合格人员才能作为考察任用对象。体检不合格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递补对象进行体检,最多递补一次。

  (六)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进入考察程序。考察由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选派两名以上人员组成考察小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进行考察,重点考察资格条件、政治品质、工作实绩。

  (七)公示和调动

  考察合格人员在吉首市人民政府网站、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吉首市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调动的,按照有关要求办理调动相关手续。

  (八)有关要求

  1、公开遴选工作严格按照资格条件及规定程序执行,全程接受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

  2、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按照公告要求,诚信参与遴选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得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以及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的,均取消考试资格。

  3、对违反公开遴选工作纪律的报名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取消遴选资格。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吉首市人民检察院负责解释。

 

       附件1(点击下载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

  附件2(点击下载)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二0二0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