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吉首市检察院扶贫联系点太平镇深坳村举行爱心积分超市揭牌仪式
作者:谷梦予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0-06-04 16:19:48 点击数:

爱心超市开起来  父老乡亲齐开怀

齐夸党的政策好  乡村振兴向前迈

 

    6月4日,太平镇深坳村传来阵阵歌声,村民齐聚村部,举行“党建引领 互助五兴”爱心积分超市揭牌仪式。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梦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印道波,市华泰公司董事长祝宗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主任向远军,太平镇党委书记张勋等领导及村民8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市检察院带来的开场舞蹈《检务公开进苗乡》后正式拉开序幕。太平镇党委书记张勋首先致欢迎辞,印道波检察长代表后盾单位作讲话,驻村第一书记王真军宣布了积分评选过程及结果,现场举行了表彰颁奖。随后,李梦涛部长、印道波检察长共同为深坳村爱心积分超市进行揭牌。最后,李梦涛部长作讲话,他对爱心积分超市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强调要加强规范管理,积极引导村民互助友爱、积极向上、奉献爱心、关心支持村级事务发展,让“小超市”发挥“大作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据悉,此次揭牌仪式共评选表彰了“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创业先锋”27人,优秀村民代表18人。


    “油盐酱醋、锅碗瓢盆,这个新开的超市都是我们日常需要物品,既奖励了我们做好事的村民,又便利了村民的生活,实在是大好事一桩!”上个月自发带队扑灭山火的村民张珍发拿着受表彰奖励的200积分乐呵呵的走进爱心超市选购物资。


    此外,为大力支持深坳村爱心积分超市的建立,后盾单位市检察院、市监委、市六小积极动员帮扶干部捐款,所用款项将全部用于购买超市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