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如何预防不法侵害?检察官小姐姐的专题法治课开讲啦!
作者:龙思惠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0-06-09 17:21:25 点击数:

    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6月9日,吉首市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王丹来到社塘坡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如何预防不法侵害的专题法治课。

    “面对不法侵害,该怎么办?今天我将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当不法侵害来临时我们应当怎样自我保护...”课堂上,王丹用简单易懂的小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如何避免受到侵害,以及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应对,她叮嘱同学们牢记“上下学途中注意安全,放学早回家”、“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给陌生人开门”、“牢记生命第一,财产第二”、“遇到困难挫折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求助”六条预防被侵害的法宝。随后,王丹通过她自己的办案经验和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当受到不法侵害时,该如何保护好自己,既要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更要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课后,师生们反应受益匪浅,既掌握了不少法律知识,提高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