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吉首市检察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作者:龙思惠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0-06-15 15:15:20 点击数:

    为积极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凝聚抗击疫情精神力量。6月12日,吉首市检察院举办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分为“看一段视频、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全院干警书记员参加。

副检察长 张永胜

    道德讲堂由吉首市检察院自制的微视频《战役--吉首检察在行动》拉开序幕。视频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迅速组成疫情防控队,连续16天奋战在河溪镇黄连溪监测点的感人故事。随后,副检察长张永胜为大家讲述了黄连溪监测点防控队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一个个细节让大家感受到了疫情背后每一个检察人的责任和坚守,彰显了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的检察精神。

唱一首歌曲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诵读抗疫诗歌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在两位青年干警的领唱下,全场共同合唱了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随后,干警诵读了《抗击疫情朗诵诗歌》。

    最后,活动在送一份吉祥中结束。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和坚守,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