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吉首市检察院专题辅导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龙思惠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0-07-01 08:38:13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全国“两会”内容,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6月30日,吉首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邀请湘西州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吴永良作辅导报告。


    吴永良从大会概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主要指标等方面,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吴永良重点解读了“两会”的背景,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形势与内外部环境变化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特殊会议,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他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成效。

    整堂课深入、深刻、生动,干警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辅导,干警们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为各项检察工作发展起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