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作者:黄健青、田晨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4-03-07 11:02:5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吉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6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启明工作室”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点砂子坳社区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扫帚、卫生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街面的生活垃圾。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商户和周边市民发放《湘西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湘西州平安建设条例》等宣传手册,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积极性。


 

      “你好,这里是生活垃圾分类箱,请按分别要求扔。”

      “阿姨你好,我们是吉首市检察院志愿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平安建设条例,可以了解一下。”

 

 

      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垃圾倾倒、社区服务等问题,志愿者们现场答疑解惑,积极向市民现场宣传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等小知识,呼吁大家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随着宣讲的结束,小区街道也被志愿者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下一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高扬“雷锋精神”旗帜,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为平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