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湘西州检察院张清明专委一行到吉首市检察院调研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
作者:李启明 麻岸芬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18-05-10 10:46:18 点击数:
    5月2日下午,湘西州检察院专职委员张清明、生态环境资源检察科(林业检察科)科长黎秀林一行来到吉首市院调研吉首市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
    吉首市院检察长印道波、分管副检察长李业辉分别向张清明一行汇报了吉首市院民行部门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度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打算。调研会上,张清明专委对市检察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民行检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这项艰巨而光荣的法律监督职责;二要把握住当前检察机关业务转型的有利时机,发挥州府所在地优势,创造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的湘西模式;三要研究吃透省院的考评办法,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在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中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精准发力,增强办案效果,通过该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办案再创检察事业新亮点。黎秀林科长就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并根据吉首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案工作思路。
    最后,印道波表示该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切实抓好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办案工作,谋划好检察事业发展全局,为守护吉首的青山绿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