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播洒法治之种 盛放教育之花——吉首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郑小霞、田晨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4-03-20 09:27:12 点击数:

      “原来检察院是这样子的呀,我第一次接触。”

      “检察院是法律监督者!哦,这次我明白了!”

      “我想以后也成为检察官。”

      “同学们好,欢迎大家来到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3月18日,吉首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共同举办“播洒法治之种,盛放教育之花”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州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湘西州民族中学学生等共同参加,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同学们,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内容涵盖我院未检部门近年来打击犯罪、综合履职、帮扶救助等工作情况。

 

 

      这里是我院打造的全新检察服务平台“启明工作室”,工作室主要有接受群众来电来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普法宣讲三项职能,当然咱们也有未检小姐姐参与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接待。

 





      活动中,该院未检专干带领大家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启明工作室等,向同学们解说检察工作职责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随后,市妇联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授《生命的意义》宣传教育课,并让大家写下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和困惑,耐心解答如何消除和处理负面情绪,畅聊未来职业规划。

  

      “今天很开心来到检察院参加活动,维护法律权威是神圣的职业,希望未来我也有机会从事法律工作”。同学们有感而发,在心中默默地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片,并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逐一介绍预防性侵、网络陷阱、防范欺凌、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希望能多组织这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将与检察机关加强联系沟通,携手共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