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启明普法】“启明工作室”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刘琼、田晨 来源: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时间:2024-03-25 10:49:06 点击数:

      哪些是身体隐私部位?如何分辨不必要的接触?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侵害?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1日,吉首市检察院“启明工作室”检察官来到乾雅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普法宣讲课,帮助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堂上,检察官小姐姐根据同学们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以案说法,列举不法分子惯用的侵害手法,并向大家讲授防范方法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警惕,远离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日常生活遇到陌生人,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不吃陌生人给的糖果!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私密部位不许他人看和摸。”“在公共场所时跑向人多的地方,向周围的人求助或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检察官小姐姐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大家自主思考,帮助掌握自我保护的小知识、小技巧,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可能遭遇侵害。我们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警觉,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检察官耐心细致地解答,宣讲课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

      普法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下一步,吉首市检察院将坚持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指引,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惩治力度,不断丰富完善法治宣讲内容,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让孩子们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