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此页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动态
凝心聚力提质效 踔厉奋发谋新篇——吉首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4-01 08:30: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各级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会议工作要求。近日,吉首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吉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及第六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刑事检察业务考核指标、案件质量、案卡质量及正负面履职等情况,案管部门分析了案件质量评查及日常监管中暴露出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刑检部门宣读了2024年度高质效行动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刑检工作质效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平安对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刑事检察面临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感,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理解并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倡导的“如我在诉”办案理念,以高质效行动实施促进检察人员业务能力、吉首检察贡献度双提升。

 

 


就如何做好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吴平安强调:一是要统筹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强化政治引领,依法履行刑事检察职责,服务保障大局发展;不断加强办案人员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实战中淬炼本领,夯实作风,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推进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要统筹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把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作为刑检部门高质效实施行动有力抓手,拓展监督思路,规范监督程序,切实提高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发挥好“大控方”机制作用,加强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提升刑事工作质效。

三是要统筹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充分认识检察业务考评指标与高质效办案内在联系。严格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主体责任,坚持在实体公平正义、程序公平正义基础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同时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锐意进取、敢做善为,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再上台阶。